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研究生导师进行业务学习

2020年12月2日,我院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本学期的集中业务学习。

我院四位硕士生导师对研究生手册(2019版)、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中期考核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交流。在了解学校文件基本精神的基础上,明确了研究生培养的主要流程、关键环节、重点要求,理顺了研究生培养的思路。



导师们对本年度的研究生培养状况进行了讨论与反思,针对研究生论文过程管理、研究生分流、就业与升学等关键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应对的解决方案和提升工作的途径:针对论文过程管理,导师们决定提升对开题、预答辩的要求,落实论文工作流程;针对研究生分流,导师们提出应负起责任,对中期考核不能通过的同学要提前预警、深入沟通、针对性地分析问题,对于确实不适合读书的同学,要能够实现分流;针对就业与升学,导师们提出要改变学生从事体育行业较少的局面,让学校所教切实帮助学生就业。

导师组组长詹新寰教授对本年度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导师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中国体育产业培养合格的从业者,实现本专业设立的初衷

2020-12-03 13: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