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于2003年在原军事体育教学部基础上成立,下设公共体育系、体育理论系、国防教育系共三个教学系部,以及社会体育中央地方共建实践基地、江西省社会体育实验示范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国际体育产业研究所等多个教研机构。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程、军事理论课程和新生军训工作,并招收体育经济管理硕士生和社会体育本科生。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6人,博士11人,硕士27人;国家级裁判8人,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9人,运动健将2人,获得校级金牌讲师9人。体育学院近年获得11项国家级课题。学院秉承“健康体育、快乐体育、个性体育、终身体育”的教学理念,除传统项目外,开设了网球、轮滑、跆拳道、瑜珈、攀岩和击剑等多个新兴公共体育课程,选项教学模式日臻成熟。网球为我院特色项目,成绩斐然,高水平运动队于2011年获准招生。

我校运动场馆资源丰富,目前生均运动场馆达8平方米,居于全国领先地位。学院下辖的体育场馆中心负责管理学校各类运动场所,各场馆坚持常年开放,为全校师生的健身休闲提供服务。丰富的比赛资源为参加、承接高水平赛事提供保障。建院以来多次承办大型赛事,借助学院专业师资队伍,组织的赛事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受到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等国内权威媒体报道。体院师生积极参加了2011年南昌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和2013年沈阳全国运动会的裁判、科研、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受到好评。

依托我校经济管理优势学科,体育产业是我院学科和科研主导方向。体育学院近年获得11项国家级课题(其中一项国家重大招标项目),获批资助金额超过百万元,在同类高校体育学院中名列前茅。国际体育产业研究所和英国考文垂大学、法国巴黎商学院联合申请的欧盟项目“体育无国界”正在密切合作之中,有望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

体育是培养优秀公民最实用、最有效、最有趣的手段。体育的终极目标,不单是夺得锦标,更在于健全人格。不仅是为了个人锻炼,更是为了养成团结协作精神。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将继续秉承“完全人格、首在体育”院训,发扬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充实内涵,凸显特色,服务于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服务于学校“做强”目标的最终实现。

2020-06-04 15: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