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余飒传达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会议内容。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确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落地见效。

中心组会议结束后,我院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员再学习再讨论,每位党员都发表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言。

党总支副书记车友财说: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科技强国……”的要义,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水平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卫华副教授说:全会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可以概括为“六个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在新时代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新时代中努力工作,为国家培养新时代爱国、具有创新精神、努力奋斗、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人才,他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新时代国家栋梁。

体育理论系冯婧博士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新形势下我党举行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未来几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了目标,其中特别提到了体育强国建设,为今后体育的发展提出了远景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关键是我们体育从业者练好内功,促进体育事业全面的高质量发展。

公共体育系副主任谢辉副教授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行动。这次学习讨论是场及时雨沐浴着我,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有了更加坚定信心,激励着我们拿出满满的勇气和智慧,加倍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公共体育系副教授屈丽萍老师说:我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奋斗中去,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积极建言献策,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公共体育系副教授钟冬根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们国家“十四五”时期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中国用了七十年的成长发展壮大,在改革中发展,在开放中腾飞,祖国繁荣昌盛。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下,经过我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真是来之不易。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即将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我感到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很骄傲自豪,希望我们所有中国人为了祖国的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体育系吴超群老师说:老师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对工作有了一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在刚接触教学工作时会有一些不懂的问题,很多事情都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能很顺利、很高效地完成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也逐渐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让我从经历中学到了许多教学经验。在我院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受益匪浅,更新了思维,对体育行业也有了更多、更饱满的认识。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结合当前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我将努力抓实“四要”推动“四好”,做好一名新时代敢担当、勇开拓的教师。

经过学习讨论,我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文/车友财)

2020-11-05 1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