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正文
我院研究生举办学术分享会

为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互动,提升学术氛围,我院研究生分会学习部于10月28日下午组织了一次学术分享活动,主题为:我的论文。



研三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各自的论文进展。



崔梦瑶同学详细介绍了论文的文献综述、选题来源、实践意义及学术价值。刘彬彬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特长,介绍了论文选题、研究意义、理论基础、写作思路、技术路线等内容,同时,给其他年级同学在参考文献的选择上提出了建议。文鹏同学的论文主题是对江西省体育产业“一县一品”发展模式的研究,他介绍了论文的主体框架、理论架构,并在文献综述和理论选择上给予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宋厚奎同学介绍了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业态,并分享了选题背景、选题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内容。马雨霏同学分享了实习经历,讲述了论文选题来源,以及对论文相关问题的思考过程。王沛文同学以南昌国际马拉松为研究对象,对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及应用进行研究,介绍了论文背景、研究目的及研究问题、技术路线及创新点,并探讨了论文可能出现的问题。



参会的研究生们围绕着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这种学术分享形式既能促进学习、锻炼表达,又能模拟开题和答辩,是一种很好的活动组织形式,研究生分会学习部将持续举办系列活动。



2020-10-29 08: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