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天地
赛事天地
首页>>赛事天地>>正文
我校武术队在2019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中获得佳绩

  (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

12月5日至9日,“2019江西省大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于华东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由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承办,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来自全省各地的45支代表队共三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我校代表队共10人,由领队体育学院副院长詹新寰,教练钟冬根老师、刘先红老师,以及七名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武术协会的同学共同组成。我校运动员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本科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4枚金牌、1块银牌、4枚铜牌、3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同时,金融学院16级赵志浩在本科男子甲组传统器械、本科男子甲组传统太极拳和本科男子甲组五步八法比赛中斩获三枚金牌;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19级谢依林在本科女子甲组剑术中获得金牌,在本科女子甲组一类拳(八极拳)取得银牌;信息管理学院18级陈泽龙在本科男子甲组长拳和本科男子甲组短器械都取得铜牌;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曾健章在本科男子甲组传统太极拳取得铜牌,在本科男子甲组传统器械中获得第四名;体育学院18级刘雷在本科女子乙组单器械达摩剑取得铜牌;体育学院18级杨晋在本科女子乙组单器械达摩剑和本科女子乙组长拳都取得第四名;统计学院17级章迎谭在本科男子甲组传统拳术取得第六名。


(团体总分本科甲组第三名)


赛前,教练员兢兢业业、忠于职守,队员们勤奋认真、踏实刻苦,进行了长达两月的集中训练。在比赛时,教练对参赛队员给予支持鼓励和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队员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更是在整个赛程中展现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优秀风采。赛后,队伍将充分总结此次大赛的经验,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以奋发向上的态度迎接美好的未来。


(团结的小伙伴)


比赛是一个促进队伍成长进步的过程,更是维系队伍团结一致的纽带。此次参赛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相信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引领下,江西财经大学武术队必将不断发展壮大,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积极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协助培养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今后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团队风采)

2019-12-10 19: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