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军训有感

一路向西,缓缓落笔。三年光阴飞逝,经历了得到与失去、相遇与离别,又一次,我在他乡异地,踏上了军训之旅。

依稀三年前高中的军训,稚嫩地以为是苦不堪言。从与教官的初识发展到和他的分别,又是一次毕业一样的紧紧依恋。时间太短,指缝太宽。我们留不住彼此,正如我们抓不住华年。那些与教官最热烈的回忆,有着火辣辣的炙熠与热忱,却会永远留在岁月的岸上,青葱与闪亮。

当身边一张张熟悉的容颜换却,可身边的迷彩服一如从前。那不仅是我们,更是祖国上所有学生与军人最崇高庄严的加冕。无论在祖国何地,我们只有一个相同的名字——中国军人!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信仰——中国军魂!

烈日下是耀武扬威的温度,经历了磨难与感悟,心中闪耀的是情怀。我能忍,我能扛,我能坚持,我能抵抗!带着个人的故事,揣着对军绿的认识,我想我已不是当年那个青涩单纯,依照人的本性趋利避害而不选择磨砺自我意志的小姑娘。我开始有了比较正确的思想,也有了一些与军人的接触。能够近距离接触军人,甚至能够体验作为一名军人,是一种人生的升华,是对那些大胆却勇敢的想法的最佳诠释。

当曾经和军旅有关的、看似与平淡生活遥遥无关的念头在无数个日夜里跌撞与沉沦后,我终于能够触摸到门缝间透过来的光。那是暖,是明亮,是肯定,是无数鲜活跳动的信仰。

时间是世界上最无坚不摧的载体,轰轰烈烈,却又所向披靡。愿时间呼啸而过后,我能嘴角带着笑,不留遗憾地回忆起这次军训。

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甩掉了无知与稚拙,摒弃了浮躁与懒惰。我愿意在这次军训中勤勤勉勉,吃苦耐劳,挑战自我,兑现成长的许诺。

  只愿与你更靠近一点——中国军魂。

  也只愿与你,更靠近一点。

  文/一营四连二十一排 公管194蔺嘉琳

2019-09-25 1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