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拥护中国 缅怀先烈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八十八年前的今天,猛烈的炮火炸毁了城市。日军开始了对我国的侵略,警笛声,悲鸣声不断。东北军部分爱国将领拒不执行也不抵抗政策,与入侵者殊死搏斗。鲜血染红了沈阳,打响了抗日战争的第一枪。

在如此沉重的日子,我们迎接朝阳,向方志敏烈土陵园进发,怀揣着敬畏之心,去缅怀先烈。方志敏烈士的陵园处于丘陵之中,四周一片绿色。一阵秋风吹过,叶子沙沙作响.地上的光斑颤动,一时间,只有方志敏同志的雕像静静矗立在这这一片绿色。有人曾说:我们的旗帜是由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在那个动乱的年代,面对凶恶的帝国主义爪牙,他们勇敢地站了出来,拿起了枪杆、笔杆,背井离乡,抵抗着敌人的前行。这是何等的血性!他们是我们幸福的缔造者,尽管他们中不少人拥有妻儿老母需要照顾,但他们仍然站了出来为中国献身,为人民的幸福奋斗。对此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在雕像前,我们喊出响亮的语句,明确了作为江财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青年人的朝气更为蓬勃。千人一起摆出的“中国”70”两个图案,更加明确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与拥护。近几月香港暴动不断,许多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被反动派所迷惑,将尖锐的长矛指向祖国,甚至做出涂黑国徽,扯下国旗,于九一八前涂抹烈士纪念碑的愚蠢举动。他们对祖国形象的羞辱令人唏嘘不已,对于祖国观念的轻视,令人叹惋。

​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家。我们现在的幸福是由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些勇土们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人民的幸福奋斗,舍小家为大家。就像赵一曼女士的绝笔中提到:我的宁儿,长大成人以后,你要自豪地告诉所有人你的母亲叫赵一曼”,赵一曼女士从容就义,为人民的幸福献出自己的性命。但她对自己的举动并不后悔,而且希望儿子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们虽然大多不是这些烈士的直系亲属,但仍有权利为他们感到骄傲。因为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文/二营六连四排195夏纯雨)


2019-09-18 18: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