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今天是“九·一八”纪念日。一九三一年的九月十八日,一场事变夺去了中国的东北,让整个中国陷入了战乱的泥潭。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明白,如今的中国是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战士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写道。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这位可敬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们迎着清晨的朝阳来到方志敏烈士墓,用我们的真心与赤诚表达对方志敏烈士的无限敬意。来到方志敏烈士铜像跟前,“民族脊梁”的责任与担当。走过方志敏烈士的墓碑旁,两种力量开始交汇,那是革命热血的传递,是民族精神的传承,更是老一辈革命战士对新青年的希冀。

对于中华民族来说,“九·一八”是一道永远的伤痕,那段悲痛与反抗交织的历史始终烙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文/二营六连九排 会计194傅玲琪

2019-09-18 18: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