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军训心得 (二)

从9月12日开始,我们江西财经大学2019级的新生开启了为期15天的军训生活。今天是9月12日,军训第一天,也是新生开学典礼。我们学习了一些军训军规,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是我们每个步入大学的新生所掌握的。军训培养了每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每个人坚强的意志力。

习近平主席曾言:“青年是标志时代最敏感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军训的目的也意在于此。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是支撑着祖国前进的动力。军训将我们从一群懵懂无知的少年变成一群意志坚定,吃苦耐劳的有志青年,以期在未来把祖国推向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我们无疑生长在一个美好时代,没有战火纷飞的叨扰,没有外国的欺负于压迫,没有封建思想的束缚。那是什么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时代呢?是我们先辈的奋勇杀敌,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是有识之士的思想解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无畏。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在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劲头下,努力扩大知识半径,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无愧于自己、家中、祖国的优秀青年。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虽然我们在灼灼烈日之下,昂首挺立地站军姿,泪水、汗水交织在一起流下,我们每个人都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下来。因为我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打破外界对我们这代“娇生惯养“的误解。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经得起风雨击打,让自己的人生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军训是开学的第一课,从挺拔的军姿中,我们学到了支撑祖国未来的不易,从汗流浃背,腰酸背痛的自己中,我们学到了今后生活之辛苦与劳累;从那灼目的烈日中,我们学会如何坚强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从与同学们共同的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合作与友情……

操场上,青青草坪,皎皎少年,阵阵喊声,这是青春的乐章,这是少年们成长之路。


  

文/一营二连六排 国会191李娜

2019-09-17 17: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