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学术讲座|许月云教授、王相飞博士莅临我院

2019年5月28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教授和《武汉体育学报》副主编王相飞编审,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许月云教授任福建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曾参与省级及相关设区市各类体育产业项目的评审,对福建省体育发展情况非常了解,具有较为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她讲座的题目为《新时代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及措施》,主要论证了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福建省作为全国体育大省的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解读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新时代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

许教授指出,福建省体育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具体表现在:体育用品制造业国际化水平不高,科技创新程度有待提高;竞赛表演业缺乏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精品赛事及赛事运营企业,相关赛事建设有待提升;健身休闲业空间布局推进缓慢,健身休闲品牌企业不多、规模偏小;体育场馆业“两权”分离改革迟缓,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举步艰难,社会资本投建场馆的政策支持不足;体育旅游精品路线较少,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有待深化等等。

王相飞编审是资深的期刊编辑,他从期刊和编辑的角度为大家做了题为《体育学术期刊论文的投稿》的讲座。他从学术期刊主编的角度出发,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如何在成百上千的论文中脱颖而出,成功发表。讲座内容涉及撰写论文的目的、期刊的选择、编辑的选稿、投稿前的注意事项、投稿后的工作等方面。

王编审认为,在进行学术论文投稿时,应首先了解相关期刊的特点,找到合适的期刊,需要考虑到期刊的出版周期、审稿时间、录用率、刊登内容、最新登稿方向等因素;其次,投稿的论文应符合投稿期刊的论文相关要求,主要检查主题是否符合期刊要求、篇幅是否符合要求、图表是否清晰、是否匿名等方面;最后,他还指出,体育核心期刊的拒稿率会达到95%以上,需要仔细考虑论文的质量及研究方向选择合适的期刊,这是至关重要的。

2019-05-31 11: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