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国际化建设踏上新征程

​4月29日,2019年第十四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大会暨全球文体娱领袖EDP项目国际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郑志强院长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



西蒙查德维克教授(Prof. SimonChadwick)在峰会上就“New Outlook of Europe-AsiaSportIndustryCooperation”做了主题演讲。

会后,郑志强院长与查德维克教授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加强学术交流、扩大合作领域进行了务实的交流与友好的沟通。宾客双方在外方导师的授课、客座教授的颁发、合作研究中心的共建、联合署名发表高级别期刊论文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尽快一一落实。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圣鑫副教授陪同参加了会见。



体育系主任舒竞博士以及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聆听国际的故事,品味世界的现在,感悟自己的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机会难得,一定会不断开拓眼界,永不放松学习,切实践行“懂经济、懂管理的体育人”理念,力争创造属于自己的光明前程。【图文:舒竞】

背景资料

西蒙查德维克教授(Prof.SimonChadwick)现任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经卡塔尔皇室特别任命,2017年,查德维克教授受聘为“卡塔尔2022世界杯组委会”研究中心主任,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体育产业政策指导。

查德维克教授是体育学院的老朋友,早在2012年就曾携手学院共同申报并成功立项欧盟课题——“第七届《欧盟研究和科技发展框架课题(2007-2013年度)》”(已结题)。这是江西省高校首次立项欧盟级学术课题,也是全国的第二项体育研究领域欧盟级课题,实现了我省在国际学术研究史上零的重大突破。

查德维克教授长期致力于全球体育产业研究,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成果丰硕、社会职务众多,在业界享有盛名。至今共出版6部体育产业研究著作,在各类国际著名期刊独著或合著发表论文60余篇。长期担任两个SSCI国际期刊的主编,以及Routledge和HenryStewartPublishing等两家国际著名出版社“体育管理系列丛书”的主编。

2019-05-08 1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