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分享会

3月24日,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时间,观看由校党委、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筹备的“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分享会。

我校特邀第七届研支团团长郑荐升,在校退伍军人洪跃、周小波进行线上分享会。院学生认真聆听各位优秀学子在基层、在西部、在平凡岗位中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

郑荐升说道“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这句话引发院学生的深深思考。学长的分享使院学子明白90后、00后正是祖国需要的新生力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起行动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绽放我们自己的青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退伍军人洪跃和周小波讲述了服役与退伍后的亲身经历,军旅生涯让他们在自律自强自信、动手能力、管理能力、服从意识、身体素质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让吾辈懂得了先有国后有家,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



通过观看此次线上分享会,加强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正确引导就业观念,筑牢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根基,为祖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

(作者/彭潇雅、/李秋月)




2021-03-25 14: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