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不忘来时路 寻根井冈山--我院学子赴井冈山进行团干培训

3月27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学员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红色走读学党史,百名学子上井”培训活动,院共有4名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培训,重温这座英雄之山的红色历史,感悟这座光荣之山的厚重底蕴。

“感悟精神,坚定信念”--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第一个工农武装的红色根据地,星星之火在这里开始燎原。“三湾改编”,奠定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组织基础的坚定信念,为巩固提高部队战斗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铸就了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在丰富的革命史实中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历史现场,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展示革命时期那艰苦卓绝的场景,深刻体会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勇于担当的红色精神。感受红军的一天,体验红军战士的苦与乐,接受思想的洗礼、心灵的触动。



本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红色之旅。“三日井冈行,一生井冈情”,这份情在“三湾改编”的立班建制中生根,在烈士墓前的庄严哀悼中发芽,在茅坪镇急行军中团结互助时勃发。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牢记井冈山精神。对于国家、民族的发展而言,每一个时代都有历史赋予的使命与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具有时代责任感,才能将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自觉担负时代使命。

(图文/李秋月)


2021-03-28 14: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