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我院团支部举行“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为引导师生加强党史学习、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下午,我入选创建全校“百优团支部”的181团支部、191团支部、202团支部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故事我来讲分享会,组织学生讲党史故事,用党史故事影响身边人。支部所有成员、班主任、团委副书记彭潇雅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会以现场讲述党史故事为主线,播放红色视频和分享听后感为辅线,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支部委员刘威、赵昂、陈辉三位同学分别讲述革命英雄刘仁堪英勇就义的故事、支部同学俞千航外曾祖父郭治老人参加抗日战争的亲身故事。革命前辈们面对国难义无反顾,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用身体力行乃至牺牲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让人肃然起敬。



分享会最后环节,由彭潇雅老师为三个支部进行“百优团支部”授旗仪式。我院全院团员青年将分领域、分层此、分步骤,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团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奋斗精神,展现青春底色,肩负时代担当。



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一幕幕回忆的画面,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仿佛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艰苦岁月和沧桑历程中,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深共鸣。我院学子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美好的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彭潇雅、/李秋月)


2021-04-01 14: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