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我国大学生体育素养评价研究” 专题讲座

12月24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南昌航空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玉超教授为师生开展“我国大学生体育素养评价研究”的专题讲座,旨在让师生们了解我国当前的体育素养评价研究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我院班子领导、体育系主任、学工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万小明主持。



张玉超教授首先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开始分析国家对体育素养评价的重视程度,而后依次从体育素养的定义及现实依据、目前学者对该主题的研究成果及启示、如何评价大学生体育素养以及评价前景这四个部分介绍关于体育素养的评价研究。张玉超教授采用中外对比以及列举相应示例的方法剖析体育素养的核心内涵以及当前中国研究的不足。交流环节中,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对在讲座中产生的问题以及与体育方面相关的问题与张玉超教授和学院老师进行讨论。最后,张玉超教授倡导大家积极承担体育素养评价研究的使命担当,逐步推进我们体育素养评价研究。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体育素养评价研究的现状,为对此方面感兴趣的同学以后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图文/朱林颖  朱林颖李秋月


2020-12-25 14: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