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学子赴井冈山进行团干培训

11月27日,江西财经大学校团委团干培训班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体验。我院共有9名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培训,传承红色基因,勇挑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一条奋斗路一部革命



到达基地,校团委夏贤锋书记鼓励大家接下来要积极参与活动,发挥“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展现江财学子的精神风貌。



学员们品尝了井冈山特有的红米饭、南瓜汤,回顾了红军战士当年艰苦的生活环境。在红歌传唱教学中,基地老师带领大家合唱《我的中国心》、《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红歌是对当年红色历史的真实写照,反映出当年的斗争史、军民,给学员深深的感染力。用红歌唱响井冈情,唱出奋斗路,传承红色记忆,激发奋进力量。



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课上,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曲折发展过程,阐述了井冈山革命精神,感悟到当时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学好井冈山党史,感悟井冈山精神,是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所需要的,探寻革命先烈的故事,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中,毛泽东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治军方略,奠定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为巩固提高部队战斗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铸就了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在“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中,“草鞋精神”作为一个历史符号,是红军精神的化身,是当年千万红军战士艰苦跋涉、浴血奋战的一个历史见证和象征。“脚穿草鞋跟党走,刀山火海不回头”学员们深刻领悟到红军战士以苦为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师兄缘一颗逐梦心



在“井冈练兵”户外体验中,我院2018届毕业生、教育基地老师肖越担任本次课程指导老师学员们体验红军练兵,提升团队精神。在每一项活动中都能回首起红军当年在面临敌人疯狂为围剿时,英勇顽强不屈服的精神,遭受任何势力压迫都敢于正面侧面的与敌人进行斗争,展现了大无畏精神,体现了革命先辈的气魄与情怀。

课余时,肖越作为体院毕业的师兄与学员们“同学习,促交流”,分享在校学习和工作后的人生感悟就业、保研考研、考公务员”三个方向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一次详细的答疑解惑,明确的指引体院精神薪火相传,未来的道路或许坦途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逐梦前行。

一次井冈山一生井冈情

学员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带着无限缅怀之心,来到革命烈士陵园追思革命先烈。近距离瞻仰到墙上密密麻麻的革命战士的名字,死难烈士万岁震撼着内心。井冈山博物馆展出的一幅幅画卷和历史遗物一件件带着岁月痕迹的物品、一幕幕还原的历史场景把时间线拉回到那个战火岁月。革命烈士用铮铮铁骨为人民换来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一平凡的人做着一不平凡而伟大的事。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则是学员们最宝贵的精神食粮体院学子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挑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将井冈山精神弘扬,让信仰点亮人生!

(图/向婷婷 彭潇雅)


2020-11-29 18: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