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金牌讲师李强接受江西卫视《社会传真》采访:“应试体育”不可取

近日,我金牌教师李强就中考体育分数逐年递增情况下青少年该如何科学体育锻炼专题接受了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栏目记者专访

采访中,李强指出近年来我国对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愈加重视,中小学生如何科学健康锻炼引起了各学校和家长们的重视。以江西省为例,2019年中考体育分数为55分,2020年中考体育分数就提升到了60分。体育考试分数的提升让家长们对体育成绩愈加重视,各种中考突击提高班应运而生。短期的高强度的训练使青少年体育成绩较大提升,也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运动损伤,严重的肌肉拉伤,关节扭伤,骨折等如何让青少年既能得到健康锻炼从而提升中考体育成绩,又能健康快乐无负担的运动成为了不容忽视的课题。



李强老师就此提出了以下建议:一、适时适量,因材施教,因地制宜。青少年运动应该在合适的时间,根据现有的条件和孩子自身的条件来合理安排训练时间,训练内容。二、遵循“用尽废退”的原则,持之以恒的坚持系统性运动。青少年运动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应该成为孩子学习生活的一部分。长期保持系统训练,可以让孩子在训练的过程中体会到自我提升的快乐,让运动变得更有挑战和快乐。三、加强各教育机构的教学管理,杜绝体育考试被生病,被请假等问题,让体育课和语数外等主课一样常态化教学。让学生运动训练成为习惯,降低考前的突击培训造成伤害的风险。



李强老师的建议在江西主流媒体中播出并引起了社会的认同,为青少年的健康科学锻炼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延伸阅读】

附:“应试教育,不可取”视频链接http://v.jxntv.cn/2020/1104/9488218.shtml

(作者/李强彭潇雅)

2020-11-05 1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