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11月3日中午,体育学院在麦庐园南区篮球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保卫科和体育学院联合开展。



消防演练由保卫科指导员主持,指导员向同学们逐一介绍各类消防器材,然后教授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着重强调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强调在出现火灾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冷静,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要领要牢记于心。在指导员指导下,多名同学亲身实践使用灭火器,对火堆进行灭火。面对熊熊烈火同学有些慌张,在指导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相互配合,成功将大火扑灭。



最后指导员对宿舍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指出宿舍中应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更应加强寝室防火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学生消防意识,强化了学生消防技能,是体育学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体现。

(图文/王鹏)


2020-11-04 14: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