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逐梦青春最闪亮,体院青年聚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1月4日下午,我院在麦庐园田径场足球草坪上组织开展以“逐梦青春最闪亮,体院青年聚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总支副书记车友财,团委副书记彭潇雅和刘亚娟老师,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阶段,团日活动以“贴膏药”、“齐心协力”、“开火车”、“同心鼓”四个小游戏依次进行展开。采取小组赛积分制,比赛产生一二三等奖。活动期间,各小组团队成员激情参与,密切配合,齐心合力,团结协作。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第二阶段,彭潇雅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干部经历等方面,向大一新生分享经验,当好学生引路人。并且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的通知,鼓励学生从品格塑造、人文陶冶、社会体验、爱心助学等方面多维度提升自己,做一名“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活动最后,车友财做简短总结,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大学生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李秋月)



2020-11-05 14: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