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我院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议、党总支中心会议、支部党员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乔题为《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事业大发展》和校长卢福财题为《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的主题,开展了以坚持从解放思想出发,坚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中心任务大讨论。会议还对公共体育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公共服务考核办法、教学科研成果奖励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并建言献策。

院党总支副书记车友财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赖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辅导员队伍。学校这几年加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学习培训、管理考核等系列举措,推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还专门下发了“江西财经大学关于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职业化发展的实话意见”的通知,提高了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程度,规定了学院专职辅导员人员配备标准,设立了辅导员队伍人员职务晋升通道和能力水平提升培训机制。为江财打造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在当今大好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不断加强和创新思政方法、努力提高思政水平,将思政工作贯穿于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系主任徐萌认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当代大学生作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力量,思想道德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树立大学生形象,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也存在组织涣散、形式多余内容等诸多问题。学生党支部建设有她的特殊性,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只有解放思想,健全制度,努力探索适应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与新途径,才能开创高校学生党建的新局面。

谭刚老师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个人的教学能力,教学素养,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探索各种新技术在体育教学当中的应用。在科研方面,继续强化研究方向,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研究特长。

严伟老师指出作为一线教师深深感到,个人一定要抓住教学这个根本,自律务实,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把自己的公体教学和专业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强教研,认真参与社会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大局认真工作。

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在院内营造了解放思想的良好氛围,激发了老师们建言献策的热情。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2020-10-22 1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