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一身戎装,一腔热血

邵秋翔,男,1995出生于河北唐山。201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2016年参军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1248部队2018年退伍

投笔从戎,圆梦军营

他认为好男儿应当志在四方,保家卫国,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地方。就是他心之所向他希望自己成为一名身体强健、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合格军人。不是一帆风顺的,入伍前,他以为自己能接触到很多部队装备,但是到了部队之后,却成了一名情报兵,每天的日常就是处理各类情报数据虽非他所愿,仍认真训练,获得三次嘉奖:训练标兵两次优秀义务兵



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初入军营的他风华正茂青春激昂本想一展拳脚,但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疲惫不堪。他说:“当兵前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真正的训练比他之前所想象的更艰苦。”站军姿、练队列、训战术、打靶投靶、整理内务、俯卧撑、仰卧起坐、蹲下起等等。不仅如此,入伍的后的几周,他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膝盖积水。部队的训练强度本来就非常人可以坚持,加上膝盖受伤积水导致的疼痛难忍受站军姿的时候尤为痛苦,他只能一再转移注意力,硬着头皮继续训练一次次突破极限,激发潜能。



军营是座“大熔炉”,训练中往往“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寒风咆哮中纹丝不动,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这些高强度训练,能够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能力。他说,在军营期间的这些磨练,让他从此以后无畏任何艰难险阻,勇敢的面对一切。



军营里很苦,但也很甜。绿色的军营,整齐的队伍,整洁的内务,掷地有声的口号,铁一般的纪律以及在一朝一夕之间建立的真挚的友情,是他在军营最大的收获2年来的摸爬滚打、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培养兄弟一般深厚的感情,他,永远不会忘记。



脱胎换骨,重返校园

戎装已退兵心在,退役军人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魂这段军旅生活,让他刻骨铭心他说:“只要你从军,那么你这一生就永远都是一位军人。”回归学校后,他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完成学业的同时学校进行创业,已经在学校开了一家餐厅。勇不停止前进的脚步,目前,正在准备考公务员,继续为国家奉献自己。他说:“无论身在何处,始终会会牢记并发扬军人的精神,彰显军人本色。”(文/体育学院/杨晋)

2020-06-22 0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