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开课


​6月18日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车友财在群庐202教室以“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给党课培训班学员授课。

车友财副书记以2020年防控疫情实例进行剖析,抗疫战争再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就中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通过此次疫情,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车友财副书记从四个方面讲解共产党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平时要看得出来:

1、胸中要有理想。 2、心中要有群众。 3、浑身是正气。 4、做人要大气。

二、工作要拿得出来:

1、要把工作当事业干。 2、要立足岗位作奉献。 3、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

三、关键时要站得出来:

1、在遇到困难时,忘我工作、舍己为公。 2、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定信念、不为所动。 3、在执行任务时,吃苦在前、冲锋在前。

四、危急时要豁得出来:

就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的一切,舍己为人,舍身为死,舍家为国,忘我奉献,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展现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风采。

通过此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深入了解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决心,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放飞梦想。


2020-06-19 15: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