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弘扬自强事迹,树立时代榜样

5月11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7级1班张殿祥同学荣获“江西财经大学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受邀参加“思齐讲坛”——十大自强之星标兵分享会活动,讲述他的奋斗故事,为百余名江财学子带来一场心灵的洗礼。



疫情期间的线上分享活动形式虽与之相隔,却丝毫不阻止与榜样的“对话”。张殿祥以“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为主题,从学习和志愿服务两个方面进行叙述。分享伊始,张殿祥借喻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指明读书的重要性,表明自己在大学生活期间,除了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就是泡在图书馆里学习各式各样的知识,充分发挥大学闲暇时间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充实自身,开阔视野,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尔后,张殿祥分享他的志愿服务相关经历,曾参加腾胜杯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江西省高校应急救护培训、担任南昌市中考裁判等十余项志愿者工作,参与南昌市近万名中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谈到张殿祥最骄傲的就是加入江西省红十字救护培训组织,并作为助理培训师协助老师成立江西省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赴南昌市多所高校开展救护员公益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人次达3000人。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日而言,而获得这些成就的背后都是数不清坚持和努力,张殿祥坦言自身的经历只能用习惯二字来概括,养成学习的习惯,培养志愿者服务的习惯,给自己定下受益终身的习惯,成为了他一直坚持的事情。



正所谓见贤思齐焉,张殿祥同学的故事分享让我们每一个听者都受益匪浅,自强是在逆境中求生存的坚强;是弱时接受帮助的坦然,是我们斩断人生路上荆棘的镰刀。每一个优秀榜样的故事背后同样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奋勇向前、砥砺前行。向着阳光的心态,朝着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才能不断得提升自己,做下一个发挥光和热的当代有志青年!

​(文/体育学院黄品博向婷婷)

2020-05-11 1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