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青春奉献正当时,育人成长立新功”

                               ——体育学院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了解青年教师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建设性的意见,2020年4月29日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青春奉献正当时,育人成长立新功”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体育学院院长徐旭川、副院长詹新寰、副院长朱亚坤、副院长万小明,以及学院40岁以下的全体青年教师13人。座谈会由朱亚坤副院长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学院青年教师就学院的建设发展,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等方面畅所欲言。青年教师建议,体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应根据专业特点平衡理论与技术的学时;解决体育运动竞赛中学生的“学训矛盾”,充分承认教师业余训练带队的工作,保护和提高训练比赛的积极性。在青年成才发展上,青年教师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提升学历教育,参加各种专业交流和培训。在生活上比较突出的问题,例如,现阶段青年教师面临的生活和工作双重压力。


​学院领导们认真倾听,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詹新寰副院长、朱亚坤副院长和万小明副院长就青年教师现阶段代表性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身的发展和体会行了解答和交流。最后,徐旭川院长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困惑、问题,逐个进行了分析解答,并表示学院也将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全力支持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需求。徐旭川院长指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正当时,青年教师应满怀信心,在发展中谋划成长,在育人中增长本领,在奉献中立新功,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将个人的奋斗与学院的发展相融合,聚焦国家和区域的战略需求,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在为学院发展的不懈努力中绽放青春光彩。

2020-05-01 15: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