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人物专访——优秀毕业生傅勇平

  人物简介:傅勇平,中共预备党员,曾任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6级2班团支书,网球队队长。荣获2018年江西省大学生中昌红土网球赛季军,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乙组团体冠军,2019年全国网球业余俱乐部联赛“青锦缘杯”第六名。取得国家一级篮球裁判,红十字救生员等资格证书。曾做过2018年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志愿者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获得2019年赣江新区ITF世界网球巡回赛优秀志愿者。

  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傅勇平

  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毕业生的就业择业。延期开学并不得提前返校,暂停所有线下招聘活动,对于2020届毕业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6级2班傅勇平在就业形势极其严峻时,明确自己工作目标,成功签约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当师弟师妹向傅勇平讨教求职经验时,傅勇平会心一笑。回忆美好而充实的江财四年匆匆而逝,高中时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和好奇,让他在大一便对专业和未来的就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未知的向往。在“新生见座谈会”与师兄师姐咨询求职技巧时,想到银行业从业的决心便悄然发芽。如今,面临就业,当初的梦想依旧没有改变,傅勇平说:“在面试中,我从没有错过任何一家银行的招聘”,在面对银行招聘与自己体育专业不对口的巨大困难时,傅勇平逆流而上,无数次修改简历,无数次被拒绝,在一场场宣讲会积累经验,从刚开始拒收简历到慢慢进入面试,最后优势突出,收获自己心仪的工作,心中所向,努力奔跑,就一定会有收获。

  网球为伴,以梦相随。

  傅勇平说:“在合适的时间做适合的事”。大学四年,他保证每次学习成绩的排名保持前列,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学生活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考取相关技能证书,他的大学四年是充实的、是向上的。而与网球的相遇是他收获最纯真的情感,训练旅途中教练的悉心教导,网球队员的陪伴,都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两年艰辛的寒暑假网球训练,下课之余网球场,双休闲暇网球场,只为铺垫那一场冠军之战,无数次灼热的太阳刺痛着皮肤想过放弃,无数次艰苦的训练想过放弃,无数次身体酸痛想过放弃,在关键比赛抽筋之时想过放弃,可锲而不舍才是正道。人生总是绝处逢生,他用坚强的意志力战胜了每一个思想“恶魔”,将每一场比赛都打的精妙绝伦,为自己的梦想注入拼搏的力量,梦远路长,却坚定不移。

  过往可鉴,未来可期。

  大学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可以不断创新和尝试,傅勇平寄语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学习方法,珍惜青春年华,不轻言放弃,相信时间会让你收获努力的自己”。步入社会,即是人生旅途中一个崭新的起点,又是面对怎挑战的新开始,相信无论身处何方,在人生平凡之路上,不忘初心,坚持行走,努力奔跑。

  时间是不可倒流,不负光阴便是最好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在自己人生最好的年华里拼搏奋进,抓住机遇,战胜重重困难,努力成为一个时代的弄潮儿!(文/体育学院向婷婷)

2020-04-30 1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