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我院“3合1”助力毕业生就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阻隔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也给毕业生的学业和就业带来诸多不便。体育学院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就业新特点科学施策,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帮扶政策。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成立就业领导小组分层包联毕业班学生。

“一全一精”——全面展开,精准帮扶。体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等各级主管部门的号召和决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展开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求职就业信心,通过网络办公,在线指导等形式优化服务质量,对毕业生群体实施精准帮扶。指导学生求职技巧、撰写求职材料、网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线上就业,指导和求职心理疏导。

“一点一面”——一生一师,分层包联。我院是毕业生最少的学院,因此就业专员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模式,每周跟踪更新未就业学生信息台账,“一对一”推送就业信息。“点对点”联系特殊群体就业困难毕业生,掌握特殊学生求职需求,推送就业信息。面向全院,做好学院教工全员就业动员,拟定了体育学院疫情期间,教师“一对一”就业帮扶政策,动员全院教职工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专员对企业就业、国内考研、出国深造、公务员国考、省考应考等不同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将求职择业指导落细落实。

“一网一微”——网络宣传,微信互动。“江财体院分团委”设立就业板块,及时更新各大企业招聘信息,定期推送适合本专业的就业信息、求职技巧、求职政策。认真落实毕业班“每班一台账”,定时更新“每周一报”。建立“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微信群,邀请全院就业生群,及时更新就业相关信息,邀请就业领导小组和就业指导老师入群进行就业工作指导和监督。梳理了校友和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梳理,并进行了联络,收集用人信息,做好进行毕业生推进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学院就业指导小组勇挑重担,精准施策,积极协调,密切沟通,确保就业各项工作的及时性、科学性和精确性,努力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3合1”模式助力体育学院毕业班顺利毕业,疫情再难,也要迎难而上。

(文/体育学院 彭潇雅向婷婷)


2020-04-03 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