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我院基层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18下午,学院党总支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布置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员活动日由各支部书记主持。由于现在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总支在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通过微信发到各党支部书记,要求每个党员提前学习有关会议材料,为搞好这次线上党员活动取得成效做好准备。

本次主题活动日以“党旗飘扬战疫情淬炼初心勇担当”为主题.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案例,汲取榜样力量,锤炼党性修养。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党员结合抗击疫情期间见闻感想、所作所为踊跃发言。余飒书记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要根据疫情变化随时调整、细化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李昌卫老师深有感触的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工地建设者不舍昼夜,行政执法部门严格防范,基层工作者摸排检查,14亿人按要求自我防护……中国党和政府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向世人展现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彭潇雅老师表示,要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让距离不减温暖,防“疫”不防关爱,切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徐萌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提振了武汉、湖北乃至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必胜信心,也为构筑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提供了根本遵循。赵凤媛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硬仗。

本次网上在线开展党员活动日是我院开展党员活动的一次积极探索,我们将认真总结这一形式的优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提高。

2020-03-19 1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