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全国同堂思政课,师生共话战疫情

3月9日下午2时,体育学院共同观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四位教授,为我们分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



下午4时,体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庄秋菊老师参与体育学院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群,为体育学院学子指导讨论、答疑解惑。体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彭潇雅、学生会各干事及各班级负责人参与线上讨论提问。

讨论伊始,各同学纷纷踊跃在群里发表自己感想,对这场疫情阻击战充满信心、对广大逆行者充满敬畏、对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作了充分诠释。尔后,庄老师就杨晋同学提出的这次疫情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机遇此问题作出解答,庄老师以中国历史上的灾难展开叙述,以古通今,引经据典,从“提升优化公共卫生安全机制体制;提高我国的治理能力现代化;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对全国人民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这四个方面让同学们明白此次战役不仅仅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机遇与挑战。会中,湖北籍向婷婷同学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疫情中的真实感受,以疫情中的感人感事、中共党员的先锋力量,展现出中国共产党背后所散发出来的强大力量,展现出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庄老师就此次疫情期间的补贴政策、企业经济发展、对大学生的建议、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解答,并鼓励当代大学生用踏实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斗志昂扬的自信心、坚定不移地走出自己的人生。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中国也将继续以“大国风范”、以中国人民的担当和责任为己任,共赢此疫情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0年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开始,牵动着每一颗中国人的心,一个个如春天般温暖的故事滋润心田,听完庄老师的线上讨论和答疑解惑同学们如沐春风。待战役胜利共赴祖国大好山河,向最美的逆行者们致敬,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文/体育学院彭潇雅向婷婷)

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韩敬真:在疫情的最危机的时刻,无数默默奉献之人在“逆行”的路上,默默无闻的英雄在奉献,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能领会未来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做到有担当。跟随党的脚步,勇往向前,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也为实现中国梦注入自己的能力。待春暖花开之时,人间皆安!

体育学院学生会第一副主席曾志: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见证了生命的顽强以及无数动人的场景,在第一线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彻夜值守的各级干部,社区中奔走的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都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希望。作为当代大学我们更应该做好榜样,为中国打赢这场战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大自委主任张琦: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显著成果。这场疫情来的突如其然,让我们措手不及,可能我们许多同学会疑问奉献就意味着牺牲,到底该如何去理清关系?冯教授的话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建议,一个人的小确幸是个人愿望,但是这个愿望是在国家富足平稳的前提下,所以奉献相当于是对自己的负责,最美逆行者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应尽自己能力,为疫情尽一份力。



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谷丽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春天到来之前,我们经历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危险降临时,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无不令我们为之动容。如今这场战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学生党员也要做到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师生携手共进,坚持到底,万众一心,共克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体育学院副主席张殿祥:这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印象深刻,感悟颇深。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学习、掌握了预防措施。在疫情面前,中华民族没有退缩。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病魔。中华文明的强大生命力,在灾难面前,永不退却。警察、医生等众多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最前线,与病魔抢时间,与死神抢生命。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体育学院研究生崔梦瑶:在2020年到来的时候,我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这是2003年非典以后我们面临的第二个难题,不过,在重大困难面前,每一个人都在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许多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抗击疫情,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而我们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治病救人,但是也用别的方式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有大部分是当代大学生。虽然,我们是不被看好的90后,但是这次困难展现出了我们的风采,我们懂得责任,懂得信仰!

体育学院研究生张鹏达: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重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灾难、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与担当。人间有情,让我们做一名与国家民族同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傅勇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军队医护人员,奔赴一线,上演“最美逆行”。他们不怕牺牲、不懈奋斗,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展现着新时代中国人民的担当。每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都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作为我们大学生,认真踏实求学识,充分利用在家自学的时间,提升自我素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孟令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依靠的是每一代青年人的担当。在疫情这场大难面前,青年应该更加勇敢,肩负担当和使命。多难兴邦,就如冯秀君教授所说的重大的灾难背后一定有更大的进步,疫情阻击战,中国必胜。

体育学院191班班长刘威: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疫思政大课”之后,对这样一次灾难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也更加的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一次课程的观看,让我感受到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让中国没有战胜不了的灾难。我相信,在不久的明天,中国一定宣告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胜利,光明将重新洒照大地!

体育学院192班团支书王硕: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令我受益匪浅。“新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没有人可以置之度外。这次疫情我真的是看到了中国的凝聚力有多么厉害,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集中力量办大事”,从发现到报告到隔离再到治疗,国人对症下药,精准防控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大国力量!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对于武汉对于全国各族同胞,春天会以更美好的姿态来迎接国家和人民的新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为一线工作者祈福,疫情后平安归来!

湖北籍同学182班向婷婷: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中国加油!

2020-03-10 15: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