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一张喜报搭建“家校联动,共育成长”桥梁

喜报!报喜!一张张鲜红证书是体育学院学子一学年在校表现的情况汇报,是我院“家校联动,共育成长”的家长联系制度进一步落实的体现。

对于学生的思想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工作,本院一直秉持着家庭与学校联动的方式开展教书育人工作。新生开学初,给家长发放“教师联系卡”,邀请新生家长加入“体院家长联系群”,学院院长、书记、党团老师、各班班主任、专业老师等加入群聊,与家长进行沟通与交流,对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向家长反馈分享。学期末,给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的学生家长邮寄喜报,向学生家长报喜!让学生与家长共同收获这份沉甸甸的果实。同时也会对学生在校的不当行为如学习态度恶劣、纪律散漫、打架斗殴、考试舞弊等受到学校通报批评及以上的处分对家长发送“通报”,通过家庭和学校双方共同引导学生认清错误并积极改进,共同带领学生向正确的道路发展。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极其细微和复杂的任务。”以邮寄“喜报”、“通报”的方式,以家促学,家校联动。鼓励体院学子不忘初心,奋力向前,再创佳绩,勇做时代追梦人。

  (图/李道龙 文/体育学院 彭潇雅黄品博)

2019-12-30 14: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