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实验中心>>红十字培训中心>>正文
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胡好君主任应邀来我校讲学

12月11日下午4时,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胡好君主任应体育学院邀请,在体法楼202教室开展了《现场应急救护》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刚开始,听众的心就被胡主任精心采编的央视关于生命安全突发事件的报道视频牢牢抓住,无论是生命消逝的遗憾还是转危为安的欣喜,关键因素都指向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现场应急救护。在详实的数据面前,危险只是一种概率,身处人口密集校园的我们,面对生命安全突发事件时,在120医务人员到达之前,“第一时间”科学施救,为生命最大地争取宝贵时间显得如此重要!胡主任针对校园内易发的心脏骤停、触电、溺水三类突发事件,利用视频、动画、自制教具、模型从机理到方法对现场应急救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场中充满了惊讶且专注的目光,原来救助触电同伴可以如此安全高效,原来站在水中也可能会溺水,原来心脏骤停施救蕴含着这么多的科学原理……,讲座现场师生互动热烈,参与感十足,听众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共有体院及兄弟学院的12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张毅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学术活动。讲座开始之前,体育学院院长徐旭川、党总支书记余飒对胡好君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大学生健康安全、大学生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携手心系师生健康安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共建平安江财。

拓展阅读:胡好君,男,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从事医疗卫生领域工作37年,健康教育与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专家红十字国际联合会慢病预防和控制师资培训教材编审,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材评审,江西省直机关工委“健康大讲堂”巡讲团专家。(图文/体育学院)

2019-12-12 13: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