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天地
赛事天地
首页>>赛事天地>>正文
我校第六届“新生杯”定向越野比赛顺利闭幕

1116上午8:00晨光初照江西财经大学第届“新生杯”定向越野比赛在麦庐校区田径场拉开序幕

本届比赛是由江西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定向协会和武术协会联合承办。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组委会选取团队赛作为比赛项目在体育学院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4个学院165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为历届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虽已是深秋,但比赛当日最高温度高达28,这给运动员增加了生理上的严重挑战运动员们不畏炎热,奋勇拼搏,经过3小时紧张而激烈角逐。学院康庆富、许焯浚、张志涛获得男子组冠军体育学院唐祎春、赵昂罗永铭获得亚军;旅游与市管理学院罗干成、程志勇、朱兴禄获得季军女子甲组获得前三名的团队分别是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许婉珍、李雪雪谢依林;法学院邱玉婷、易傲、殷子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蕾、杨艺芬、黄佳云女子乙组法学院郭海莲、许真贞、刘晶珍;外国语学院万文瑾、程丽、李芬;统计学院彭心言、吴赟、熊琳嘉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定向越野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指的是借助指北针和地图,在陌生区域地图指示按点位顺序到达指定的位置,用时最少者胜出。经过爱好者的不断体验和改善,定向越野现已成为一项时尚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被誉为“21世纪时尚运动宠儿”。

此次新生杯定向越野比赛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的意识,展示了江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增进了同学们对我校厚重历史的认知和感情,为同学们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李致谨余文斌,图:苏航

2019-11-18 10: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