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军训心得体会

                    ————迷彩青春

如果没有波涛汹涌,便体会不到海的壮阔;如果没有倾盆大雨,便体会不到天空的力量。如果没有陡峭的悬崖,便体会不到山的雄伟;同样的,如果没有经历过艰苦的军训生活,那么一个人,将体会不到坚毅的力量。

作为一名北方人,初来南昌,感受到的不仅有辣的热情,人的热情,更感受到与我们共同军训的太阳的热情。

初训时,我便感受到部队的严谨,我们会为了两个多小时的典礼,彩排一个下午,直到太阳下山。对于做得不好的地方,教官会让我们反复训练,直至合格。这,让我懂得了严谨的意义和知错必改的决心。我想,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把这两点贯穿到生活的一点一滴。

之后的训练让我体会到了毅力的动人之处。南昌的太阳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太阳;南昌的天气,是我感受到的最热的天气。穿着像塑料一样毫不透风的长衣长裤,我们仿佛处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但是,我们依旧服从命令,在烈日中,笔直地站立着。从最简单的学起,一步一步的接受教育。永远服从命令,无论指令有多么困难,依然坚持把它做到最好,我想,这就是军人的魅力。

接着,我又体会到了部队的热情和自豪感。遇到需要的时候,从来不会缺少掌声。听到军官表扬的时候,我们又情不自禁地欢呼。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热情和归属感,也感受到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军队的仪式感也让我十分敬佩。一步一行间都能得到体会到铮铮铁骨的刚强,一个敬礼的姿势都让人觉得意气风发;喊口号时的坚定叫人动容;上台时的自信,让人折服。军人的身上有太多令我着迷的地方,以至于让我忘记了军训的苦与累,一头扎进训练行列,渴望拥有他们的气质。

江财,不仅给我以舒适的寝室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更给予我一次难忘的军训体验,军训仅是起点,未来正等待我们这些经历过军训,拥有更强健体格的新时代的青年。未来可期,军训加油!

  文/外国语学院 日语191冯远冰


2019-09-24 1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