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军训心得 (四)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世一次擦肩而过”,那么能遇见连队和教官,大抵是冥冥中预定久别重逢的缘。彼此行星磨擦碰撞迸出的火花,那一抹转瞬即逝的绚烂却是我永远封存心底无可替代的军训回忆。

正步向前,抬腿落脚,用余光打量身边的战友们,保持在同一排面上。或许腿是酸疼的,脚是颤抖的,但是我知道,我们的灵魂正在精神的高地上起舞。此时的我们并非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作为一个整体在点劈收划。这是军训,也是纪律。

​一曲终了,没有空山鸟语,没有孤云出岫,没有天心月圆。“我们的前方也有一颗专属我们的石头在等着我们”,我相信,迷彩色的青春,很有很多在等着我们合作、勇气、信念……每一次训练,它就是发生了。我已经不再是前一刻的我。看,我们微微笑着,不说什么话,可此刻山川开始奔涌,我们一舞倾城。


  

文/三营九连十排软件194袁骋午

2019-09-17 17: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