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军训心得 (三)

  “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鲁迅

  从最初的激情动员,到如今的艰苦奋战,军训不过度过两天半时光。无论何时好像总能够听见耳边回荡的声音。“立正——”只一声洪亮坚定的指令,便使所有人挺立如松,无论阳光如何炙烤身体,草坪上投下的永远只是一个微晃却又笔直的身影,光芒下只有汗水才能显得熠熠生辉。每当这一刻,我只觉得大家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没有华丽的表演,只有灵魂在翩翩起舞,舞出了我们这代人独有的惊艳。

  当早晨的训练始终,与舍友们一同拖上疲惫的身体走向宿舍了,乐同享,苦同当,军训的日子里,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肌肤上一条条黑白分明的分界线,还收获了更为宝贵的东西——友情。大千世界,我会遇见数不胜数的人,却独与你们度过最美好的的青春年华,如此美好,如此可贵。教官,一个严肃正经却又可爱温暖的人,陪伴我们从朝阳走到晚霞,从阴天走到艳阳,一路相伴,共同奔跑。朝夕间,我们用尽全力,终是换来属于整个五排的斗志昂扬。是您钢铁般的身躯和严明的指令才能造就我们的辉煌!

  这个时代之于中国恰逢潮水高涨之时,之于我们是光明黑暗交锋的时刻。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军训,能练就我们顽强体魄,赐予我们坚韧之志。所谓的光辉岁月,不是未来的闪耀,而是在这一刻,我们为自己,为祖国而不懈奋斗!愿新时代的火炬能够被每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青年点亮,以微弱荧光,共铸祖国之光,生生不息。

  从黎明,穿过霹雳和飓风,奔向日落,直到死去。


  

文/一连一营五排 经贸193班李雪竹

2019-09-17 17: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