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赴聊城市茌平聋哑儿童特护学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清晨的曙光洒向大地,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也踏上征程。上午9时30分,由车友财书记带队来到聊城市茌平聋哑儿童特护学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活动伊始,车友财书记、马明书记及胡尤良老师与学校领导人员相互问候后,茌平聋哑儿童特护学校校长发表讲话,对志愿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短的介绍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开始做热身练习,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将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开始进行游戏。

首先,由李道龙、谷丽琴同学组织进行大鱼网游戏,活动开始由五个人组成渔网,“捕捉”其他小朋友,为了更好的带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志愿队的同学们也加入其中,与小朋友们一起参与活动;第二个游戏是乒乓球传球接力游戏,所有小朋友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用时最少者为优胜者,将获得优胜奖品;第三个游戏是背夹球前进游戏,两人一组,自由组队,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最后由李西安与周琴一起组织报数报团游戏。

"你又摘来红山果,一颗一颗送给我,日出日落都快乐,一百年也要陪着我,一百年也要陪着我"。在孩子们的舞蹈表演完成后,上午两个小时的活动也宣告结束。最后,志愿者们与学校领导一同合影留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快乐的。青春是一场旅行,更是一种怀念,和孩子们的接触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孩提时代的那种快乐。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第一站行程圆满结束!





2019-07-11 09: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