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

1937那年7月7日历史上发生了一件震惊中外的的事件,日本帝国主义以寻找一名“失踪”的士兵为由,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索,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争。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这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7月7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队来到聊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那些为了民族自由而抗争的革命仁人志士。追悼过程沉重压抑,志愿者们缅怀先烈,仔细阅读每一位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有的在战争中牺牲,有的在反围剿中为保护老百姓牺牲,有的甚至被汉奸出卖牺牲,每一位志愿队队员眼角都泛着泪光,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回顾82年前“七七事变”,我们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惊醒吾辈。只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才能有能力守护它的国民与文化,才能谈得上传承。作为当代新生血液的我们,更应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文/体育学院张琦)

2019-07-11 08: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