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参观袁楼党史纪念馆

7月6日,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一行人来到茌平县袁楼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袁楼党史纪念馆不仅是整个茌平县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更是中共领导博平人民从旧社会到新社会,从解放到奔小康的奋斗历史的写照。

二十世纪初,革命的火种在全国各地燃起,先进的文化意识和革命思想经郭庆江传到袁楼村,星星之火在茌(博)平大地上点燃。在党的领导下,袁楼儿女不畏艰难、浴血奋战,创立了不朽的业绩。淳朴的袁楼人民百折不挠,前仆后继,用鲜血与汗水谱写了壮丽的诗篇,在茌(博)平党的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参观过程中,志愿队的同学们认真倾听纪念馆老书记林东华的介绍: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革命暂时处于低潮,全国陷于白色恐怖之中。党号召人民继续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斗争,在山东省委负责人王寅生的主持下,(博)平县历史上的第一个共产党支部就此成立,它在茌平县乃至整个鲁西地区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之后,林东华老书记向大家讲述了袁楼村村民参加坡里暴动、开展隐蔽斗争、农民志愿前线、袁楼儿女等红色革命故事。最后,他对在解放斗争时期那种困难背景下,袁楼村革命先辈对解放人类的抱负、追求及不屈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祖国未来寄托在青年人身上,青年人富有朝气,应当继承、发扬经典文化,并学好文化知识,传承红色文化,规划道德行为。

九十年来,在革命与建设的岁月里,袁楼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铸就了历史的辉煌。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深刻缅怀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志士,他们也定将铭记历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体育学院张殿祥)

2019-07-11 08: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