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党建思政>>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赴聊城市千岛山庄颐养中心进行慰问活动

7月5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时代先锋作用,培养学生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的意识,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赴聊城市千岛山庄颐养中心进行慰问活动。

迎着清晨的朝阳,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在管理员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同学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 。有的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谈论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老人一起剪纸,剪花,和老人一起做针线活;有的和老人一起学习书法,练习毛笔字。同学们和老人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最后,颐养中心的老人们与志愿者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延续了中华传统美德,而且提升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们关爱老一辈的神圣职责,提升了体育学院对外形象。







文/体育学院张殿祥)

2019-07-11 08: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