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我院“精实体育工作坊”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午,“精实体育工作坊”第一期在群庐204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朱亚坤出席。本次工作坊以“职业体育的需求”为主题,由张鹏达同学主持,朱亚坤老师以及一、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参与讨论。同学们提前阅读相关文献,发言人分享文献中感兴趣的内容,全体参与者共同讨论。

  精实体育工作坊第一期

  马雨霏同学分析足协新政对球市的影响

马雨霏同学就“职业体育市场中政策变动对赛事消费需求的影响”方面进行分享,并对中超联赛每场比赛的主客队U23球员出场人数、外援出场人数、明星价值(如大牌外援、世界级名帅、球队身价总和)、竞争激烈程度对观众上座人数是否产生显著影响进行探讨。

  崔梦瑶同学分析外援引进对球市的影响

崔梦瑶同学以“引进大牌外援不等于提高球迷消费”为切入点,提到引进外援与提高球迷消费无必然联系,提高青少年水平以及创新营销模式是突破口。同学们对文章得出明星球员加盟不会影响市场、身价上涨却会影响市场这两点相冲突的结论展开了探讨。朱亚坤副院长提到社会科学领域没有能够解决所有问题的万能的方法,研究只要在自己的逻辑下能够自圆其说,就已经成功了

  王沛文同学分析竞赛市场需求特征

王沛文同学对“中国职业体育竞赛市场需求的六大特征”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针对人文差异性、层次性与综合性、非迫切性、可诱导性、区域非均衡性、持续性这六项特征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紧接着同学们针对中国职业体育竞赛市场供大于求的观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对“职业体育的需求”这一主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本次工作坊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精实体育工作坊”是以体育学院研究生为主体的系列学术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体育领域相关问题的关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学术素养,培育探索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图文:体育学院

2019-04-19 14: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