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学术科研>>专业介绍>>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1、专业需求

体育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我国对体育经纪、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产品营销等专业人才年需求量为20000人以上。国务院46号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发布,使体育产业拥有了更合理的顶层设计,体育产业有望成为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为满足社会对体育管理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2003年江西财经大学成立体育学院,当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体育类考生)获准招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2011年体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管理学)获准招生。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已成为江西省内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体育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2、培养目标

为我国体育产业相关产业领域培养“懂管理的体育人和懂体育的管理人”。本专业实行弹性学制,基本学制四年,学生在三到六年完成学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3、师资及培养情况

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62人,专业教师4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9人,海归博士1人,博士10人,形成了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学梯队。学院在国内体育产业研究领域居于领先水平,迄今立项国家级课题10余项。

体育学院现有省级社会体育综合实验师范中心和中央地方共建实验室等校内实践基地两个,先后与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央视体育频道),体创金融(中国第一家体育基金投资公司)和中昌红网中心、江西省体育电子研究所(国内最大的体育设备研究所)等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也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就业渠道。

4、招生计划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在全国招生60人,考生须达到所在省份体育类本科生专业录取分数线,录取时在进档的考生中按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5、就业特点

就业领域广,学生就业不局限与体育产业。毕业生从事金融、媒体、娱乐的比例较高,发展潜力大,较高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各自的领域内较快打开局面。

就业质量高,毕业生进入国有四大银行、商业银行、金融机构的比例高于江西财经大学整体水平。

事业发展好,体育专长使学生在各自领域内打开局面,快速成长。


2019-04-03 13: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