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实验中心>>红十字培训中心>>正文
江西省红十字高校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江财基地)介绍

2018年4月24日下午,江西省红十字高校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江财基地)在体育学院挂牌成立。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欧阳康,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袁才华为基地揭牌。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胡好君、体育学院院长郑志强、校医院副院长田忠民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体育学院副书记车友财主持。



欧阳康代表学校向省红十字会及直属的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援助基地的众多物资设备表示感谢,要求体育学院切实担负起责任,协同校医院等相关部门,把应急救护培训“专业教学+公益培训+军训护航+活动保障”全覆盖的“江财模式”做精做实,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平安江财、和谐江财”服务,为社会大众服务。




袁才华对我校应急救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基地的发展和规划提出前瞻性的指导,勉励我校再接再励,力争树立全省高校新标杆。他表示江财省级示范基地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江财红十字会工作的内容,省红会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在项目和服务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




应急救护是指在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常见急症的第一现场,在专业医疗人员到来之前,第一目击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对伤病员或本人施救或自救。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一项国家层面推动的重要工作。高校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在全省高校的领先地位,基地室内面积近400平方米,分为人道教育区、救护训练区、保健预防区三个功能区,拥有心肺复苏模拟人、AED、电子血压计、等比例人体模型、体质成分分析仪、骨密度仪、体脂称、肺活量仪、检查床、多媒体、专业图书等完备的教学训练设备和资料。基地拥有资质教师10余名,学生志愿者骨干30余人,对接校学生红会、校青协等学生社团,每年主导完成3000人次的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并为新生军训、校运会、校园赛事等大型活动和校外社会服务提供志愿者服务,集“救护培训、人才培养、志愿者服务”功能于一身,为平安江财、和谐江财增添助力。



2019年1月13日,基地成功承办了2018年度江西省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总结交流会,我校获得先进单位称号。

2019-04-03 08: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