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场馆介绍>>场馆制度>>正文
体育场馆安全、消防和卫生管理规定

1、体育馆内和塑胶场地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每个场馆工作人员要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并自觉维护体育场馆消防设施完好、齐全,定期定人开展例检、测试。严禁擅自使用,主动制止体育场馆乱用、乱移消防器材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2、消防装置,设备和体育馆的门窗应定期检查,已经损坏和有故障的要及时修理或更换。体育场馆的配电、声控和仓库等房室应指派专人负责,各场馆的门和房间钥匙也要由专人保管。场馆内器材设备使用时要符合操作常规,不得随意使用和搬动,损坏者要照价赔偿。

3、为防止火灾发生,严禁下列行为:占用疏散通道;在教学、训练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挡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标志;违章用火、用电。如电气焊、电加热器;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在不明容电量的情况下,使用、加装大用量电器设备。

4、进入体育馆内人员禁止穿硬底鞋。

5、节假日和夜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火灾、被盗等特别情况时,除积极采取措施外,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有关领导汇报。

6、各体育场馆管理人员负责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本制度的规定,实施对场馆卫生的打扫、布置、监督和检查的权力。

7、体育场馆内禁止随地吐痰、吐口香糖,禁止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禁止在墙面、椅面和桌面上随便刻画、涂写。

8、场馆内卫生间每日都要清扫。逢大型活动时,听从有关负责人的调动,场馆内、主席台、看台席要彻底清扫、擦洗,保证无灰尘、无落叶、无污迹。夏季,卫生间等处要定期喷药、灭蝇。

2019-04-01 15: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