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管理>>本科生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上午,学院在麦庐园法体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体育学院教学改革与实践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江西财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5),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以及学院院领导和全体教师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詹新寰主持。



廖国琼对体育学院在过去一年中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体育学院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营造一流的教育教学文化;必须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对本科教育教学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最后,廖国琼希望体育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提高全校师生基本身体素质、参与全民健身工作上加大投入,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詹新寰代表学院作了教学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的教学工作,即:①齐心协力,抓好公共体育教学;②立德树人,师资力量不断加强;③加强管理,完善教学制度建设;④严格开展学生体测,提高学生身体素质;⑤学科竞赛成绩喜人,竞赛活动有声有色;⑥专业教学有序开展,改革力度加大;⑦以评促建,圆满完成专业综合评价;⑧弘扬爱国精神,落实国防教育。并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四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体育学院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措施,即:①加强师德建设,夯实立教之基;②助力一流本科,实现体育育人;③打破传统模式,转变教学观念;④补齐教学短板,完善教学工作。

学院督导组前任组长娄忠介绍了数十年如一日视学生如已出的教学心得经验;现任组长曹清作了教学督导工作报告,对本学年体育学院的教学督导情况向学院作了汇报。

在分组讨论阶段,三个小组的代表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讨论,教师们围绕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主会场报告内容和有关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管理等方面的文件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踊跃发表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改进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深切关注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现场气氛热烈。小组讨论结束后,各系(部)主任在大会上反馈了各小组的讨论情况和相关建议。

最后,院长郑志强对相关议题进行了总结与归纳。在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大背景下,结合学校、学院当前实际情况,从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学院的发展前景和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要求和措施。

本次教学研讨会总结了我院教学工作的经验成果,研究了学院目前形势下教学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了今后学院教学工作的方向重点,对于促进体育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舒竞)

2019-01-15 09:54:13